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智齿会一直长吗

2020-02-01 11:05:28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实际上智齿是不会一直长的,智齿和其他的牙齿不一样,其他的牙齿大多数在十岁左右就会长完。智齿有很多是在成年之后才会开始长,有些人甚至成年很久后才开始长智齿,也有些人是一辈子也不会长智齿。长智齿的时间一般在十六岁到二十五岁之间,每个人长的时间都会有少许的差别。

说起智齿很多人都知道,智齿是长在大牙最里面的牙齿,对于我们来说可有可无,不会影响到正常的进食功能。很多人甚至需要拔掉智齿,才能够保证口腔的正常,因为有大部分人长智齿的时候会出现剧烈疼痛的症状,不拔掉都不行,那么有些人就会有疑问智齿会一直长吗?

实际上智齿是不会一直长的,智齿和其他的牙齿不一样,其他的牙齿大多数在十岁左右就会长完。智齿有很多是在成年之后才会开始长,有些人甚至成年很久后才开始长智齿,也有些人是一辈子也不会长智齿。长智齿的时间一般在十六岁到二十五岁之间,每个人长的时间都会有少许的差别。

有些人不明白为什么要将智齿拔掉,可能没有承受过智齿带来的疼痛感。在长智齿的时候,牙疼会反反复复的疼,一旦发作经常无法正常进食,还会引发发烧等症状,这就是为什么要将智齿拔掉的原因。当然有些人长智齿的时候没有任何的感觉,这种情况下只要不影响牙齿的位置就不需要拔掉。

拔智齿需要去正规的医院进行,现在有很多私立的牙科诊所,虽然也有拔智齿的项目,但是智齿长得是比较深的,拔牙的时候如果消毒措施做得不好或者操作不当,都有可能伤害到牙龈的健康,甚至导致大出血。不要小看口腔的大出血,也是非常严重的,会引发其他的并发症。

以上就是关于智齿会一直长吗的回答,每个人智齿的生长年龄和情况都不一样,就要采取不同的方式来对待。如果自己对智齿不是太了解的情况下,可以多参考下别人的案例,这样就知道应该如何好好保护自己的口腔健康了,也可以减少牙齿给自己带来的不适感。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