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蛀牙的原因是什么

2020-01-03 11:37:22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蛀牙也可以称之为虫牙,并非是指牙龈有虫洞,而是指牙齿周边有细菌在作怪。在发生蛀牙后很多人不太明白蛀牙的原因是什么?为什么自己平时口腔卫生护理的还算可以还是会出现蛀牙。蛀牙严重的主要诱因是牙齿的硬组织被腐蚀,在刚开始发生时没有得到及时治疗,那么蛀牙的严重程度会越发明显。

蛀牙也可以称之为虫牙,并非是指牙龈有虫洞,而是指牙齿周边有细菌在作怪。在发生蛀牙后很多人不太明白蛀牙的原因是什么?为什么自己平时口腔卫生护理的还算可以还是会出现蛀牙。蛀牙严重的主要诱因是牙齿的硬组织被腐蚀,在刚开始发生时没有得到及时治疗,那么蛀牙的严重程度会越发明显。

随着我们生活水平不断地在提高,大多数家庭在饮食方面似乎已经是处于想吃什么就吃什么的状态,但这种肆无忌惮的饮食习惯给很多疾病打开了窗口,很容易使一些细菌、病菌滋生,引起各种疾病。尤其是小朋友们在家里的地位是数一数二的,一个家庭有一个小孩,有四个老人一对父母去疼爱,标准的说已经不是疼爱,是溺爱,这种爱有时候反而会不利于小孩的健康。比如没有小孩不爱吃糖不爱吃甜食的,恰恰这结甜味食品会对小孩的牙齿造成伤害,相信这个道理作为大人都是懂的,大人经常和孩子说:不要吃糖小心牙齿被虫子吃掉!这样通俗的语言反而可以反应出蛀牙的原因是什么!

蛀牙的原因是什么,就是指日常饮食不合理,尤其是糖分摄入过多,特别是蔗糖这种成分进入口腔后,在牙菌斑内经过龋菌的作用,会产生一种具有腐蚀性的酸,它从压面结构薄弱的地方慢慢侵入,溶解破坏掉牙齿中的无机物,从而产生了蛀牙。简单的说蛀牙发生的最直接原因就是糖类,它是细菌进行代谢活动以及牙菌斑形成的重要基础。为了降低蛀牙的发生率,平时还是尽可能要控制糖类的摄入量,尤其是要做好口腔卫生,每天早晚至少要各刷一次牙,而且晚上刷牙后不要吃任何食物。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