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把握健康第一关:今天你关注口腔问题了吗?

2020-08-07 01:29:05华龙网健康频道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口腔疾病不仅会带来身体的不适感,同时也会影响到食物的消化,甚至会引起全身的感染,许多人就是因为对口腔问题的认识不足,才导致了严重的口腔疾病。关注口腔问题就是把握健康第一关!关于口腔健康你是否也存在误区?快来看看吧!

  口腔疾病不仅会带来身体的不适感,同时也会影响到食物的消化,甚至会引起全身的感染,许多人就是因为对口腔问题的认识不足,才导致了严重的口腔疾病。关注口腔问题就是把握健康第一关!关于口腔健康你是否也存在误区?快来看看吧!

  1、坚持每天早晚刷牙

  临睡前刷牙比早晨刷牙更重要,人的唾液有强大的杀菌作用,白天唾液分泌较充足,能抑制口腔细菌的繁殖,同时通过不断的吞咽动作,把口腔中细菌产生的酸性物质吞入胃里,保持口腔的中性环境。夜间唾液分泌大大减少,细菌比较活跃,容易产生大量酸性物质,同时吞咽次数也大大减少,酸性物质对牙齿会产生损坏。

  2、刷牙至少要两分钟

  一个成年人不算智齿,一般有28颗牙,每颗牙有3面要刷,一共84个面,2分钟内每个面平均刷不到两秒,并不算长。如果要想达到比较好的刷牙效果,两分钟都未必够。

  3、刷牙记得刷舌苔

  舌苔上有些会导致蛀牙、牙周炎等,细菌代谢物还会造成口气。刷牙后吐出舌头,用牙刷背面的橡胶刷舌区域或专用刮舌板轻刷舌头,重复几次。

  4、牙痛千万不能忍

  俗话说牙痛不是病,痛起来要人命,牙痛说明出现了牙齿疾病,比如牙髓感染或者牙周炎,若是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后果,当出现牙齿疼痛时,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千万不能拖延。

  5、每半年定期洗牙一次。

  牙齿表面的牙菌斑和牙结石是导致牙周疾病的罪魁祸首,所以一定要定期清除才能够维持牙周健康。

  6、饮食护齿

  经常食用含有丰富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的食物,有益坚齿,避免龋齿病。

  此外,饮食时要注意保护牙齿,切忌过多食用酸辣食物,以防牙釉受侵蚀而破坏。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牙周炎
擅长牙周炎专家更多
  • 韩传火副主任医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

    擅长领域:口腔颌面部良恶性肿瘤、外伤的诊断与治疗。口腔全科医学。

  • 李强荣副主任医师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擅长领域:牙齿疾病、口腔内的炎症、口腔粘膜病、牙体牙髓病、牙周病、外伤、肿瘤、牙颌畸形,以及唾液腺、颞下颌关节疾病等

  • 程茜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领域:擅长对全口复杂病例的综合设计与治疗,对牙体牙髓病、根尖周病、牙周病的治疗,特别对后牙多根管,复杂根管的根管治疗、对残根、残冠的保留有丰富的经验,在牙种植、牙外伤、牙体美容、修复,儿童牙病的防治也有独到之处,对口腔粘膜病、齿槽外科也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