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牙齿不齐不只影响美观?还会有这5大危害

2020-06-05 07:11:06华商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拥有一口整齐洁白的牙齿,张嘴露出歪斜的牙齿确实影响形象,同时也增加患上口腔疾病的风险,可以来了解一下牙齿不齐带来的危害。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拥有一口整齐洁白的牙齿,张嘴露出歪斜的牙齿确实影响形象,同时也增加患上口腔疾病的风险,可以来了解一下牙齿不齐带来的危害。

  牙齿不齐会带来哪些危害?

  1、影响身体健康

  牙齿不整齐不能发挥牙齿研磨和切割功能,降低咀嚼能力,从而引起消化不良。另外,咬合关系异常也会影响颞下颌关节的功能,从而诱发偏头痛、磨牙症、耳鸣以及头面部酸痛等。

  2、影响发音

  咬合关系异常如反咬合,会影响到正常的发音功能,特别是特殊的唇齿音。

  3、口腔问题

  牙齿在咀嚼食物时,能对牙齿带来自洁作用。若牙齿不整齐会减弱自洁功能,增加患上龋齿、牙周炎和牙龈炎几率。

  4、影响形象

  牙齿和颌骨大小形态位置异常,可影响到嘴唇和牙齿之间的关系,同时也会破坏嘴唇、鼻子和颏的协调性,甚至会破坏脸部整体对称性。

  5、影响呼吸

  小下颌畸形时可影响气道宽度,导致呼吸困难,甚至会让人们睡觉时打呼噜。

  牙齿不整齐矫正方法有哪些?

  1、舌侧托槽矫正

  把托槽等装置直接粘附在牙齿内侧,底板超薄而且占用口腔空间小,效果稳定持久,隐形而且美观,能解决牙齿畸形。

  2、隐形托槽矫正

  根据牙齿畸形问题量身定做隐形牙套,一般两个星期更换1副,能让牙齿慢慢的发生蜕变。美观性很好,不易被别人发现。另外矫正期间并不会影响正常的社交活动,舒适度高、时尚而且隐形。

  3、陶瓷托槽矫正

  通过陶瓷和弓丝等矫正工具矫正牙齿,颜色几乎接近于牙齿本色,托槽比较透明,不易被人所察觉,矫正过程中只露出一中间一条小细线,美观和舒适度比较好,而且性价比高。

  4、金属托槽矫正

  金属托槽和弓丝之间主要靠结扎式固定,对牙齿控制力良好,结实耐用。此方法费用便宜,而且医生操作起来方便。

  温馨提示

  牙齿矫正当天不能刷牙,不然会加重其不适感,也有可能会出现流血的情况。牙齿矫正后牙齿出现酸软等不适感,不能立即恢复以前的饮食,以软饭或粥类为主,等过了适应期后再恢复正常饮食。牙齿矫正后不能吃自己坚硬的食物,如排骨鸡腿、甘蔗或坚果等,不然在咀嚼过程中会导致矫正器松脱。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