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疫情期间看牙不方便,在家就能护理牙齿

2020-03-10 05:29:0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去年底,小编去做了全身体检,结果显示口腔有智齿阻生、牙龈炎问题,本打算过完年后就去医院做一下口腔治疗,却没想到一场疫情的到来,打乱了全部计划。如今,新冠疫情尚未完全消灭,去医院看病依然是有些不方便,小编只能将这件事暂时搁置。

  去年底,小编去做了全身体检,结果显示口腔有智齿阻生、牙龈炎问题,本打算过完年后就去医院做一下口腔治疗,却没想到一场疫情的到来,打乱了全部计划。如今,新冠疫情尚未完全消灭,去医院看病依然是有些不方便,小编只能将这件事暂时搁置。

  不过,口腔疾病如果不是急症的话,也可以在家自己做下口腔护理,有助于症状的缓解。那么,出现口腔问题,该如何正确处理呢?

  牙痛

  引起牙痛的原因有很多,如龋齿、牙髓炎、根尖周炎、牙外伤等,牙痛是牙齿疾病和牙周疾病的常见症状之一。建议患者进行网上就诊,医生会根据引起牙痛的原因进行对症治疗。必要时,也可以服用布洛芬进行止痛。

  日常生活中,牙痛患者要注意避免咬硬物,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如果疼痛确实难以忍受,最好要去口腔科看看。

  牙龈出血

  牙龈出血是最为常见的口腔症状之一,多见于牙龈炎与牙周炎患者。轻症患者会在吮吸、刷牙、咀嚼食物时会有出血的情况,而重症患者会发生自发性出血,及时牙龈受到稍微轻微的刺激,也会出血。

  牙龈出血患者建议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用餐后使用牙线清洁牙齿,避免食物嵌塞,刷牙时不要过于用力,可根据自身情况使用漱口水含漱治疗。

  牙本质敏感

  牙本质过敏是指牙齿受到外界刺激时所出现的酸痛症状,具体的外界刺激包括冷、热、酸、甜、摩擦、咬硬物等。牙本质敏感发作迅速,疼痛感尖锐,刺激去除后症状才会慢慢缓解。

  牙本质敏感建议使用脱敏牙膏刷牙,也可以通过咀嚼干茶叶、咀嚼核桃仁等方法来缓解牙齿酸痛的症状。

  口腔疾病虽然不是大众认为的大病,但它对人体依然会造成一些不利的影响,对于口腔疾病我们最好要重视,轻症者可以先在家自行治疗,而如果你觉得自己症状较重,最好及时前往口腔医院接受正规诊治。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