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智齿有必要拔吗

2020-02-01 11:05:28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大家应该经常见到拔智齿的人的脸颊会出现肿大的现象,而且经常拔完之后的一个星期内都不能吃饭,只能喝粥吃面,可想而知拔智齿还是有点痛的。然而这样依旧有很多人拔智齿是因为智齿的存在大大影响到了自己的生活,智齿会反反复复的出现阵痛的情况。

智齿属于我们32颗牙齿中的牙齿,长在最里面,分别为上下左右隔一颗共四颗。现在医院和牙科诊所都会有拔智齿的项目,每年都会有很多人会将智齿拔掉。为此,有些人的智齿还未长出来,或者自己对智齿没有任何不适的感觉,就会有疑问智齿有必要拔吗?

大家应该经常见到拔智齿的人的脸颊会出现肿大的现象,而且经常拔完之后的一个星期内都不能吃饭,只能喝粥吃面,可想而知拔智齿还是有点痛的。然而这样依旧有很多人拔智齿是因为智齿的存在大大影响到了自己的生活,智齿会反反复复的出现阵痛的情况。

由于我们的颌骨不断变小,而牙齿体积没有变小,导致位置生长不够,智齿的存在会引起其他牙齿的位置不足,引发疼痛就是有必要拔掉的。因为智齿其实也没有任何的作用,我们吃东西也不需要用到智齿。如果大家长完智齿前后都没有任何不适的感觉,就可以选择不拔智齿,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智齿一般在成年后才开始长,所以即使拔智齿也是成年后的事情了。拔智齿的时候,前几天会出现少量的出血症状都是正常的。如果超过三天还是会流比较多的血,患者应该及时去牙科检查,以免感染了炎症没有及时发现,伤害了牙龈的健康,牙齿是人体很重要的一个部位。

现在大家已经知道智齿有必要拔吗,该拔还是要拔,拖着最后始终要拔的,拖着的过程中多受了很多罪,不如早点将智齿拔掉。有些人一辈子也不会长智齿,就不存在拔不拔这一说,所以有没有必要拔智齿也是根据个人的情况来决定的。只要经常出现了疼痛的症状,就有必要拔掉。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