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智齿一般什么时候长

2020-02-01 11:05:28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智齿和我们小时候的乳牙以及换牙后的恒压生长期不一样,智齿大多时候是在20岁左右才开始长,有部分人是在40多岁和50多岁才会长,还有部分人是终生都不会长。智齿一般有四颗,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会长完全的,有些人可能只长其中一两颗智齿,这也是正常的现象。

在远古时代,人类文明还没有那么发达的时候,人类吃的食物很多都是比较坚硬的,智齿的作用就很大,可以帮助嚼碎坚硬的食物。随着科学的不断发展,我们食用的食物越来越精细,几乎不需要使用到智齿,智齿就开始逐渐退化,对我们没有太大的作用了。由于咀嚼的频率没有那么大,我们的颌骨也在退化,智齿的存在有时就会导致牙齿位置不够,那么智齿一般什么时候长呢?

智齿和我们小时候的乳牙以及换牙后的恒压生长期不一样,智齿大多时候是在20岁左右才开始长,有部分人是在40多岁和50多岁才会长,还有部分人是终生都不会长。智齿一般有四颗,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会长完全的,有些人可能只长其中一两颗智齿,这也是正常的现象。

由于智齿长在口腔最里面,所以我们在刷牙的时候经常会无法清洁到智齿,导致智齿周围细菌滋生,有很多人的智齿都出现蛀牙的情况。其他牙齿引起的蛀牙会选择修复的方式处理,但是智齿对我们的作用不大,当智齿出现蛀牙时一般是采取将智齿拔掉的方式来治疗。

拔除智齿的方法和其他乳牙的拔除方法是不一样的,智齿的根比较深,而且没有自然掉落的趋势,在拔智齿的时候需要使用专业的工具和一定的力道才能拔除。因为这样拔智齿时也会比较痛,需要打麻药和切开牙床,才能成功将智齿拔出,这就要求拔牙设备的完善。

大家已经对智齿一般什么时候长有所了解了,以平常的心态对待即可,既来之则安之。智齿并不是多么可怕的事情,即使长的时候会疼,及时去专业的医院拔掉即可,拔完牙齿后,注意消炎和清淡饮食就好。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