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智齿什么时候长出来

2020-02-01 11:05:28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每个人长智齿的时间是不一样的,大多数长智齿的年龄段是在18岁到25岁之间,但是有部分人30多岁或者40多岁才会开始长智齿,也有些人一辈子也不会长智齿,这和个人的体质有一定的关系。由于智齿对我们的正常进食没有太大的帮助,所以即使不长智齿也不用担心。

很多人都只知道智齿这个名词,却不知道智齿的生长时间。其实智齿和其他牙齿的生长时间是不一样的,其他的牙齿都是在幼年时期就会生长完成。随着历史的发展,智齿对人类的作用没有那么大,有时候长出来后是需要拔掉的,那么有很多人想知道智齿什么时候长出来呢?

每个人长智齿的时间是不一样的,大多数长智齿的年龄段是在18岁到25岁之间,但是有部分人30多岁或者40多岁才会开始长智齿,也有些人一辈子也不会长智齿,这和个人的体质有一定的关系。由于智齿对我们的正常进食没有太大的帮助,所以即使不长智齿也不用担心。

长智齿的时候大多数人会因为位置不够而引发疼痛感,疼痛的感觉因人而异,有些人可能只是轻微的疼痛,有些人的疼痛非常剧烈,影响到了正常的进食,这种情况下是需要将智齿拔掉才能够缓解的。大家知道长智齿的时候会有疼痛感,当牙疼的时候就可以判断下是不是由于长智齿引起的,然后再采取对应的方式处理智齿。

智齿的疼痛感经常是不间断发作的,也就是说没有规律的,有些人发作比较频繁,有些人发作得比较少,所以很多人就会想着忍忍就算了,实在忍不下去的时候才会去拔掉。拔智齿时要选择正规的医院,避免因为操作技术不当引起牙龈大出血。

以上就是智齿什么时候长出来的答案,不是每个人都会有症状,有些人智齿长完了也没有任何的感觉,那就可以不用管智齿。但是智齿有可能会导致其他牙齿拥挤,如果大家发现自己的牙齿开始变得不整齐的时候,就要将智齿及时拔掉来给其他牙齿腾出位置。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