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智牙是什么

2020-02-01 11:05:28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在医学上智齿又称为第三磨牙,从两颗门牙向里数的第八课就是智齿。一般情况下人总共有32颗牙齿,其中有28颗在幼年时期会完成换牙,还有4颗是成年之后才会长的牙齿,也就是智齿。因为是成年后才长出来的牙齿,寓意着智慧的象征,所以这4颗牙齿被称为智齿或者智牙。

有些朋友经常听说别人需要拔智齿,不拔掉就非常难受,都会有所疑惑智齿是什么。大家都会有种跟着趋势走的心理,看到大家都去拔智齿,自身也会开始考虑是否需要拔智齿。在拔智齿之前,大家还是需要基本了解下智齿的情况才来决定,那么智牙是什么呢?

在医学上智齿又称为第三磨牙,从两颗门牙向里数的第八课就是智齿。一般情况下人总共有32颗牙齿,其中有28颗在幼年时期会完成换牙,还有4颗是成年之后才会长的牙齿,也就是智齿。因为是成年后才长出来的牙齿,寓意着智慧的象征,所以这4颗牙齿被称为智齿或者智牙。

由于人类在进化过程中,摄入的食物越来越精细,颌骨骨量就有所退化,而牙齿的体积是不会减少的,那么智齿的产生就会加重颌骨的负担。很多人在长智齿的过程中会因为牙齿的位置不够,而引发强烈的疼痛感,导致其他牙齿也不够位置生长,引起牙周炎,这也是为什么要拔掉智齿的原因。

当然不是每个人都必须拔掉智牙,有些人是因为牙齿位置不够引发疼痛需要拔掉,但是有部分人长智齿是没有任何感觉的,也不会造成其他牙齿拥挤,这时候就可以不拔智牙。拔智牙的过程还是会有疼痛感的,而且拔完后一周之内都不能够正常进食,大家根据自己牙齿的情况来决定是否拔智牙。

以上就是智牙是什么的回答,对智牙有个基本的了解,方便大家正确对待自己的智牙,知道怎样才能够减少自己的不适感。另外在日常生活中,保持口腔的健康也很重要,大家吃完东西后要勤刷牙,减少口腔细菌的滋生,防止蛀牙的产生。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牙周炎
擅长牙周炎专家更多
  • 韩传火副主任医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

    擅长领域:口腔颌面部良恶性肿瘤、外伤的诊断与治疗。口腔全科医学。

  • 赵强主任医师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

    擅长领域:牙种植、无痛微创复杂拔牙、老年人及全身情况不佳患者的无痛微创拔牙、美容牙科及各种齿槽外科手术、口腔颌面整形美容外科的手术

  • 刘文书副主任医师吉林大学第一医院

    擅长领域:拔牙术、颌面部的感染、肿瘤、骨折、粘膜病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