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智齿可以不拔吗

2020-02-01 11:05:28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智齿之所以要拔是因为在生长的过程中,位置没有长对,不仅压迫了其他牙齿的位置,而且还会引发神经疼痛,牙痛的时候是非常难受的,还会影响正常的进食,有些患者甚至还会因为牙疼而出现发烧的症状,所以一定要拔掉才能够恢复正常,去除智齿对正常生活的影响。

智齿和我们的乳牙与恒齿有所不一样,恒牙是换牙后的牙齿,健康的恒齿是保持人类正常进食的前提。而智齿是在成年后长的牙齿,可有可无,即使不长智齿也不会对自己有太大的牙齿。很多时候智齿需要拔掉,否则会引发疼痛,有些人就想问智齿可以不拔吗?

智齿之所以要拔是因为在生长的过程中,位置没有长对,不仅压迫了其他牙齿的位置,而且还会引发神经疼痛,牙痛的时候是非常难受的,还会影响正常的进食,有些患者甚至还会因为牙疼而出现发烧的症状,所以一定要拔掉才能够恢复正常,去除智齿对正常生活的影响。

不过不是每个人的智齿都是这样的,有些人的智齿位置长的很好,在长的过程中不会有任何的感觉,长完后也不会出现牙痛的症状,如果其他牙齿位置充足不会拥挤的话,这种情况下的智齿可以不拔。如果影响到了其他牙齿的位置,建议还是拔掉,以免牙齿不齐影响美观。

由于智齿不是必须的牙齿,所以既可以拔掉也可以不拔掉,主要看个人的智齿情况来决定。如果需要拔掉智齿的话,大家要选择正规的牙科进行,因为消毒措施做得不到位的话,容易造成牙龈感染或者牙根大出血,造成一系列的口腔牙齿问题,之后需要花费很多的时间去治疗牙齿。

现在我们已经知道智齿可以不拔吗的答案了,不是每个人都会长智齿,有些人三十多岁才开始长智齿,也有些人一辈子都不会长。现在的拔牙技术比较高,一旦智齿对自身造成了影响,大家不用害怕拔牙,在拔智齿的时候都会打麻药,不会有任何的疼痛感。只是拔完后有不同程度的疼痛是正常的,不要吃硬的食物,三天左右疼痛感可以逐渐消除。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疼痛
擅长疼痛专家更多
  • 穆玉兰主任医师山东省妇产医院

    擅长领域:1宫腔镜技术系我省首先开展宫腔镜双极电切手术,我院最早开展宫腔镜手术者; 3 子宫肌瘤、子宫内膜异位症 卵巢囊肿 子宫腺肌病 子宫脱垂等...

  • 冷金花主任医师北京协和医院

    擅长领域: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肌腺症以及妇科微创手术等的治疗。Endometriosis, uterine adenomyosis, minimally invasive gynecological procedures.

  • 王渝主任医师北京大学深圳医院

    擅长领域:咳嗽、哮喘、咽炎、慢性胃炎、结肠炎、妇女月经不调、痛经、慢性盆腔炎、附件炎、乳腺增生、更年期综合征、ABO溶血、皮肤湿疹、荨麻疹、带状疱疹、痤疮、黄褐斑、老年性高血压、冠心病、头痛、眩晕、失眠、心悸及神经疼痛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