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智齿可以不拔掉吗

2020-02-01 11:05:28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智齿不一定要拔掉的,如果智齿和正常牙齿一样健康,那么可以保留下来,充当正常牙齿使用,待这个智齿的对应智齿长出来以后,同样是可以正常咀嚼食物的。但是如果智齿的生长位置阻碍了原本牙齿的健康生长,并且将正常牙齿挤压变形之后影响了牙齿的美观,那么就只能将智齿拔掉了。

智齿一共有四个,它的生长年龄在16岁到30岁之间,这四个智齿不是一起生长的,而是在不同的年龄段陆续生长,智齿与智齿生长的时间间隔是因人而异的。有的人第二个智齿的生长时间与第一个智齿的生长时间间隔了好几年,而有的人只间隔了数月,所以这个智齿的生长时间没有固定的标准。但是智齿生出来之后,很多人都会选择拔掉,生出来几个就拔掉几个,那么智齿可以不拔掉吗?

智齿不一定要拔掉的,如果智齿和正常牙齿一样健康,那么可以保留下来,充当正常牙齿使用,待这个智齿的对应智齿长出来以后,同样是可以正常咀嚼食物的。但是如果智齿的生长位置阻碍了原本牙齿的健康生长,并且将正常牙齿挤压变形之后影响了牙齿的美观,那么就只能将智齿拔掉了,拔掉不正常的智齿之后才能保留原本牙齿的健康。不正常的智齿指的是横向生长的智齿,一般横向的智齿都是不够位置生长的。

除了横向生长的智齿必须拔掉以外,还有一种情况也需要将智齿拔掉,那就是智齿上已经出现蛀牙的行为,或者智齿严重影响到牙龈健康的时候,就必须将智齿拔掉了,否则会引起更严重的口腔炎症,不仅会影响人们的正常进食,炎症带来的疼痛还会影响工作与学习。

现在大家知道智齿可以不拔掉吗?如果选择拔智齿,那么需要做好一定的心里准备。拔智齿之前会局部麻醉,但是麻药劲过了之后会有很强烈的疼痛感,这个疼痛感需要持续几天,所以怕痛的人要注意做好心理准备。同时拔完智齿之后,要避免吃硬的食物,多吃面食或者稀饭等流动性强的食物。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