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智齿能拔吗

2020-02-01 11:05:28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智齿能不能拔,主要是根据智齿所萌出的位置和方向来决定的。智齿如果位置和方向都异常,或者是上下两个智齿的咬合关系比较差,就可以进行拔除手术。不过需要特别注意,做完智齿拔除手术之后的当天内,不可以进行刷牙或者是漱口的行为,否则很容易会导致手术部位出现感染的状况。就算需要进行拔除,也最好是选择正规的医院来进行。

智齿也是属于牙齿中的一种,有部分人长有智齿都会第一时间想要去拔除掉,但其实有的智齿萌出之后,几乎没有任何的异常。那么可能就有人会不明白,智齿能拔吗?

智齿能不能拔,主要是根据智齿所萌出的位置和方向来决定的。智齿如果位置和方向都异常,或者是上下两个智齿的咬合关系比较差,就可以进行拔除手术。不过需要特别注意,做完智齿拔除手术之后的当天内,不可以进行刷牙或者是漱口的行为,否则很容易会导致手术部位出现感染的状况。就算需要进行拔除,也最好是选择正规的医院来进行。

如果智齿的位置和方向以及邻牙都关系都没有问题,而且也不会出现任何不良的反应,就不需要进行拔除,因为拔除手术是存在一定的风险的,并不是说随随便便就可以采用手术进行的,而且也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通过手术的方式来进行拔除,有部分人的体质比较特殊,是不能够通过手术来进行。因此一定不要盲目跟从别人,需要根据自己实际的状况出发。减少风险的发生几率,同时也减低对身体的伤害,也不会耽误最佳的治疗时机。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明白了智齿能拔吗? 智齿确实是可以拔的,但是如果没有出现任何的异常情况,是不强行要求的。如果有智齿蛀牙的情况,就需要进行及时的拔除。除此之外,平时一定要多加注意护理好自己的牙齿和口腔的卫生,不要食用太多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这类食物对于牙齿并没有任何的好处,可以多摄取一些蕴含钙质和蛋白质比较丰富的新鲜瓜果蔬菜,这类食物有助于保持牙齿的健康。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