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智齿为什么要拔

2020-02-01 11:05:28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其实智齿萌出的时间是比较晚的,一般会在15岁到25岁之间萌出,但这个时间并不是绝对性的,有些人会在40岁甚至是50岁也会萌生出智齿,不过不用担心,时间对于牙齿的生长并没有太大的关系,也不会对身体造成不良的影响。

有的人在成年之后就会长出智齿,但是也有的人一辈子都不会长。不过面对智齿,很多人都为了防止以后出现不良的状况,会选择将它快速拔掉。那么可能就会有人不清楚,智齿为什么要拔呢?

其实智齿萌出的时间是比较晚的,一般会在15岁到25岁之间萌出,但这个时间并不是绝对性的,有些人会在40岁甚至是50岁也会萌生出智齿,不过不用担心,时间对于牙齿的生长并没有太大的关系,也不会对身体造成不良的影响。很多人长有智齿要拔是因为比较多的智齿,长出来以后会使牙冠不能完整的外露,或者是容易滋养细菌,导致疾病的发生。

如果当身体的抵抗力下降时,并且萌出智齿的位置出现异常,就很容易会导致牙冠周围的牙龈出现不良的状况,引起急性的冠周炎,且冠周炎很可能会进一步的向口腔内部的肌肉间隙里面扩散,从而造成间隙感染数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智齿及时的拔掉,以免扩散到其他正常的牙齿组织,加大对患者身体的伤害。不过也并不是一定就需要拔掉,如果生长出来的智齿没有任何的不良情况,是不需要拔掉的。

看了上面的相关介绍和分析,相信大家都知道了智齿为什么要拔呢?出现智齿并不一定就要拔掉,只有在一定的情况下才需要拔掉,例如智齿有蛀牙或者是萌出的位置不正确,引起了牙龈的肿痛等。平时一定要勤刷牙,勤漱口,保持口腔的干净卫生,可以有效地防止细菌的滋生。日常生活中需要多加留意自己牙齿是否出现异常,如果有的话,一定不要自己盲目的猜测病情,或者是盲目的服用任何的药物,否则很可能会对身体造成不利的影响。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