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哪些人不长智齿

2020-02-01 11:05:28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智齿是人一生中最晚才长出来的牙齿,正常的状况下会在16岁或者是之后才长出来,因为刚好是人一生中智力发育最高峰的时期,所以就被叫做智齿,但其实跟智商没有任何关系。甚至有人在40岁,50岁都会长智齿,也有人一辈子都不会长智齿。

牙齿是身体比较重要的部位,也是摄取营养的第一关。智齿也被叫做是第三磨牙,属于人类逐渐进化掉的一颗牙齿。有的人会长智齿,有的人则不会长。那么可能就会有人不清楚,哪些人不长智齿呢?

智齿是人一生中最晚才长出来的牙齿,正常的状况下会在16岁或者是之后才长出来,因为刚好是人一生中智力发育最高峰的时期,所以就被叫做智齿,但其实跟智商没有任何关系。甚至有人在40岁,50岁都会长智齿,也有人一辈子都不会长智齿。长不长智齿其实跟本身的基因和牙胚存在比较大的关系,因为这并不是绝对性的,有无智齿对于人来说都没有任何的不良影响,所以不用太过于担心。

在智齿的生长方面,会因为每个人的身体差异存在一定的不同。而且就算是长了智齿也不一定有用,有了智齿萌出的位置不对,会对周围的牙齿或者是组织造成一定的压迫,从而出现一系列的不良反应,如果没有及时的控制好的话,就很容易会导致感染状况的发生,从而很容易会引起牙齿疾病,例如冠周炎等,所以平时一定要做好卫生的清洁工作,防止受到病菌的感染。

看了上面的相关介绍和分析,相信大家都明白了哪些人不长智齿呢?如果长智齿之后出现一些不良的反应,例如牙龈肿痛或者是智齿处的发炎,就需要将智齿及时的拔掉,否则很容易会导致病情扩散,造成其他正常的牙齿也出现异常,平时饮食一定要特别注意,保持清淡的为主,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包括烟酒等都是不可以的,尤其是在拔完智齿之后,很容易会受到病菌的感染,所以更加需要注意保护好。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