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智齿一般什么年龄长

2020-02-01 11:04:4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智齿和我们平常的牙齿不一样,其他的牙齿都是在十岁左右就长完,而智齿一般在16-25岁之间才长,有些人可能还会30多岁才开始长智齿,也有些人永远也不会长。很多时候智齿会出现疼痛的症状,所以需要拔掉才不会影响我们的正常进食。

说起智齿,有很多人对智齿有一定了解的同时也有很多人不知道智齿是怎么回事,因为不是每个人都会长智齿的,有些人一辈子也不会长智齿。智齿是长在大牙最后面的牙齿,因为代表着智慧的象征所以称为智齿,那么智齿一般什么年龄长呢?

智齿和我们平常的牙齿不一样,其他的牙齿都是在十岁左右就长完,而智齿一般在16-25岁之间才长,有些人可能还会30多岁才开始长智齿,也有些人永远也不会长。很多时候智齿会出现疼痛的症状,所以需要拔掉才不会影响我们的正常进食。智齿的存在还有可能到影响其他牙齿的排位,导致牙齿的位置不够从而形成龅牙,这种情况也是需要及早拔掉的。

在长智齿的时候,有些人没有任何的感觉,甚至长智齿了自己也不知道。有些人的感觉则非常明显,有大部分人在长智齿的时候牙齿会出现疼痛感,而且这种痛感很强烈,直接影响到正常的饮食,甚至还会引起发烧等情况,这种时候应该及早去拔掉智齿,才能缓解疼痛发烧的情况。

拔完智齿后,有些患者的脸部会出现肿大的现象,这都是比较正常的。脸颊肿大其他可以多冰敷下脸部来消肿,然后不要吃坚硬的食物,尽量吃流食这种易消化的食物,否则可能会引发牙齿出血量增多,大概一个星期左右可以恢复正常饮食。

以上就是智齿一般什么年龄长的答案,智齿对人体有一定的影响,但并可怕,所以在智齿到来的时候不必慌张,采取正常的心态对待即可。如果不会对自己有任何的影响,可以选择不拔掉智齿。如果严重影响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可以选择将智齿拔掉。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