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智齿是怎么形成的

2020-02-01 11:04:4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因为人类的不断进化,吃东西也变得越来越精细化了,所以在现代人的下颌骨也在逐渐的退化,所以现代人的下巴并没有古代的下巴大,导致口腔里面没有足够的空间容纳太多的牙齿,因此影响到第三颗磨牙的萌出,也就是形成了所谓的智齿。

智齿就是在人长大之后口腔里面重新长出的牙齿,是属于人最晚才生长出的牙齿,智齿同时也是正常的牙齿,有的人把它叫做智慧牙,所以简称智齿。那么可能就有人会不明白,智齿是怎么形成的呢?

因为人类的不断进化,吃东西也变得越来越精细化了,所以在现代人的下颌骨也在逐渐的退化,所以现代人的下巴并没有古代的下巴大,导致口腔里面没有足够的空间容纳太多的牙齿,因此影响到第三颗磨牙的萌出,也就是形成了所谓的智齿。不过智齿的生长与每个人的实际身体状况都存在比较大的差异,简单来说就是因人而异。正常情况下应该是上下左右对称的四颗牙齿,有的人少于四颗,甚至是没有,也有少部分人会多于四颗,而且长出智齿的年龄差异也非常大。

有一些人会在20岁之前就萌出了智齿,也有的人在50岁才长出来,当然也有人终身都不会长,但是这些都是属于非常正常的现象,也并不是什么疾病所引起的,因此不用太过于担心,或者是急于把智齿拔掉。智齿也是人体比较重要的牙齿,如果没有出现任何的不良反应,就不需要进行拔除。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了智齿是怎么形成的呢?其实智齿的形成与普通的牙齿差别并不是很大,只是萌出的时间不一样,萌出的位置不一样而已,但却于普通牙齿一样都是属于口腔内部的牙齿。并不是只有智齿才会引起蛀牙,也并不是只有智齿才会导致牙齿的炎症等不良的症状,其他的牙齿也很有可能会引起,因此平时在护理牙齿的过程中,需要特别注意保持个人口腔的干净卫生,饭后及时漱口或者是刷牙。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