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不长智齿正常吗

2020-02-01 11:04:49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智齿可以说是人一生中最晚才长出牙齿,一般会在16岁或者是之后才长出,刚刚好是人一生智力发育最高的时期,所以也被叫做是智齿。但是在智齿生长的方面,根据每个人的身体差异也会出现有所不同的状况。

有很多人并不知道自己是否已经长了智齿,其实很简单的,数一数自己有多少个牙齿就知道了,一般正常的状况下,牙齿是28颗,多的就是属于智齿了。那么可能就会有人不清楚,不长智齿正常吗?

智齿可以说是人一生中最晚才长出牙齿,一般会在16岁或者是之后才长出,刚刚好是人一生智力发育最高的时期,所以也被叫做是智齿。但是在智齿生长的方面,根据每个人的身体差异也会出现有所不同的状况。有些人会一辈子都不会长智齿。也有部分人会在20岁之前不只是40岁,50岁才长出智齿,这些都是属于正常的情况,不会对身体有任何的危害。

如果有长智齿的话就一定需要特别注意牙齿的护理,多加留意智齿的发育情况,看智齿会不会对周围的牙齿或者是组织造成压迫,从而出现感染容易引起炎症的发生,生长出来的智齿如果对口腔的其他牙齿或者是组织,造成有任何的不良反应或者是症状,都需要进行拔除掉,以防止出现牙周炎或冠周炎等疾病发生。平时应该多加注意保持牙齿的干净卫生。

看了上面的相关介绍和分析,相信大家都清楚了不长智齿正常吗?很多人都会认为智齿是跟智商有关系,其实有没有长智齿,跟本身的智商没有任何的一点关系。不过如果智齿萌出的位置不对,在拔除的过程中一定要多加注意,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去面对,不要太过于紧张,并且在手术之后需要多加注意护理患处,不要吃太多刺激性的食物,以免感染患处,手术的当天内一定不可以进行漱口或者是刷牙,至少在次日在可以进行。同时在咀嚼食物的时候也不要用患处咀嚼。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