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龋齿是怎么回事

2020-01-02 11:36:48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我们摄入的食物在口腔是会转化成酸性物质的,特别是摄入的糖分,比较多的时候,转化成酸性物质就会破坏我们的牙体组织,所以糖尿病患者也会比较容易蛀牙。要改善因为糖分物质饿蛀牙的情况,平常就要少吃糖和巧克力等甜食。

龋齿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蛀牙,龋齿可能一个也可能多个连在一起,因为龋齿是由于细菌破坏牙体组织导致的,而口腔中的细菌是会防止传染的,所以一个牙齿,蛀牙的话,有可能会牵连到隔壁的牙齿。龋齿发作起来会非常的痛,让人无法忍受。很多人都想知道龋齿是怎么回事呢?

1、糖分变酸性物质

我们摄入的食物在口腔是会转化成酸性物质的,特别是摄入的糖分,比较多的时候,转化成酸性物质就会破坏我们的牙体组织,所以糖尿病患者也会比较容易蛀牙。要改善因为糖分物质饿蛀牙的情况,平常就要少吃糖和巧克力等甜食。

2、刷牙不仔细引起的

当食物残渣残留在口腔的时候,经过时间的发酵就会滋生细菌,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要刷牙的原因,防止细菌的滋生就可以预防龋齿的发生。很多人以为刷牙就是平常随便刷两下就可以了,其实刷牙也是有方法的,要将牙刷干净,起码要刷两三分钟以上,而且要将牙齿的每一个角落都刷到。另外刷牙,最好早晚都刷牙,有些人早中晚都会刷牙更好。

3、经常喝碳酸饮料

碳酸饮料对人的牙齿和骨骼都有一定的腐蚀性,所以经常喝碳酸饮料的人也容易发生龋齿,当牙齿经常受到碳酸的腐蚀后,牙齿上面就会出现很多肉眼看不到的小洞洞,这些小洞洞会逐渐扩大,然后有食物残留存积在小洞洞里面,大家就会看到黑色的龋齿了。

现在我们应该知道龋齿是怎么回事了,大多数时候是自身原因造成的,牙齿对于我们的作用是非常大的,所以大家要好好爱护自己的牙齿,不要等到牙齿坏掉了再去修理。虽然现在的科技比较发达,但是牙齿坏了再修理始终没有原本的好。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龋齿
擅长龋齿专家更多
  • 胡文榜副主任医师武汉大学口腔医院

    擅长领域:齿槽外科及颌面部外伤诊治

  • 李强荣副主任医师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擅长领域:牙齿疾病、口腔内的炎症、口腔粘膜病、牙体牙髓病、牙周病、外伤、肿瘤、牙颌畸形,以及唾液腺、颞下颌关节疾病等

  • 刘树军主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口腔医院

    擅长领域:牙周病诊治,牙周手术,牙龈美学手术,烤瓷冠修复前后的牙周维护,牙体牙髓病诊治,根管治疗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