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龋齿真的需要拔掉吗

2020-01-02 11:36:48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牙齿是日常饮食不可缺少的“工具”,牙齿不好,会错过很多美食。

牙齿是日常饮食不可缺少的“工具”,牙齿不好,会错过很多美食。如果出现龋齿要拔掉吗?日常应该如何做好牙齿护理呢?今天这篇文章就来做具体介绍。

龋齿要拔掉吗

早期的龋齿是不需要拔掉的,在日常生活中多注意口腔卫生,避免进一步恶化就可以了;如果发展成了中度龋齿是建议及时的治疗的,一般是需要补牙,填充之后不会轻易的掉下来;如果是深度的龋齿,加上牙冠大部分已经破坏或者只留下了残根,就需要及时的拔除了。

龋齿都是如何形成的?

口腔清洁不到位,很多人不能保持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习惯,或者是刷牙的方法不正确。

不良的饮食习惯,很多人特别是小朋友喜欢吃一些甜食,很容易形成龋齿的。

口腔天生环境,很多人口腔天生就是过酸的,这样很容易在牙齿表面形成牙菌斑,出现龋齿的问题。

日常生活如何防治龋齿出现?

少吃甜食,合理的安排饮食,平时要减少糖果或者蛋糕等甜味食物的摄入,特别是小朋友,牙齿比较脆弱,很容易让大量甜食附着在牙齿上滋生牙菌,最后导致龋齿

 防治牙菌斑的产生,如果有了牙菌斑,就很容易出现龋齿,所以在日常的饮食中多吃一些粗纤维的食物,比如说粗粮、麦片、芹菜、瘦肉等,可以在咀嚼的时候帮助摩擦牙面,去除附着在牙齿上的牙菌斑。

 及时治疗牙齿,如果有牙齿不齐等问题,就要及时的去做牙齿的矫正,修复坏的牙齿。

牙齿窝沟封闭,如果孩子到了五六岁,建议家长带着孩子去做窝沟封闭,可以保护牙齿,减少龋齿的出现。

按时刷牙,注意口腔卫生,保证每天两次刷牙,饭后术后,保持口腔的卫生,小朋友三岁以后就可以鼓励他们刷牙了。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龋齿
擅长龋齿专家更多
  • 刘伟弘副主任医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

    擅长领域:儿童舌系带异常的诊断治疗,埋伏牙、阻生牙、困难牙的拔除及处理,颌面部斑痣切除及相关的美容手术。儿童复发性腮腺炎的诊治

  • 许桐楷主治医师北京大学口腔医院

    擅长领域:前牙美学修复,牙齿漂白,修复前综合治疗。

  • 邵东升主治医师北京和平街口腔门诊部

    擅长领域:全瓷美容修复;种植牙齿;前牙、后牙烤瓷冠修复;烤瓷冠修复失败后再修复;超声取根管金属桩;残根残冠的修复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