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蛀牙一定要补牙吗

2020-01-02 11:22:01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蛀牙就是我们平时说的虫牙,发病人群不分年龄,不分男女。从儿童时期,就容易出现蛀牙,到成年人依然会出现,导致蛀牙的发生,主要是因为日常生活习惯不规律,尤其在饮食方面没有做到相关注意事项,导致牙齿健康出现隐患。很多人在刚开始发生蛀牙时往往会忽略,觉得没有给自己的生活带来多大困扰,从而没有及时做治疗。那出现蛀牙一定要补牙吗?

蛀牙就是我们平时说的虫牙,发病人群不分年龄,不分男女。从儿童时期,就容易出现蛀牙,到成年人依然会出现,导致蛀牙的发生,主要是因为日常生活习惯不规律,尤其在饮食方面没有做到相关注意事项,导致牙齿健康出现隐患。很多人在刚开始发生蛀牙时往往会忽略,觉得没有给自己的生活带来多大困扰,从而没有及时做治疗。那出现蛀牙一定要补牙吗?

蛀牙一定要补牙吗

蛀牙在刚发生时不会有什么大碍,但是不论蛀牙的问题是否严重都必须进行修补,否则,时间越长牙齿彻底坏掉的几率会越大,重点是发生越严重,给患者带来的痛苦越多。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蛀牙的问题深受折磨,不是有句俗语叫: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通过这句话可见当牙齿出现蛀牙后,严重起来真的会非常影响人的生活质量。

为了降低蛀牙给人带来的痛苦,最好在刚发生时就开始干预治疗,不仅有利于治疗,重点是变蛀牙的问题更加恶化。也就是说尽可能在发生浅蛀牙阶段就赶快干预治疗,降低细菌滋生的情况发生。那么治疗蛀牙的方式有很多种,有药物治疗,这种情况多是针对刚刚发生蛀牙的患者,利用药物控制进行杀菌,减少细菌对牙齿继续破坏,从而有利于使牙齿恢复健康。

补牙也就是说利用人工填充的方式对患牙进行填充,帮助牙齿恢复到原来的形状,至于什么程度要进行补牙,需要结合患者的蛀牙,问题进行针对性处理,并不是所有的蛀牙都需要补牙,主要还是看主要的严重程度。总之蛀牙一定要补牙吗?不一定!但一定要干预治疗,不能置之不理!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