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小孩蛀牙要补吗

2020-01-02 11:22:01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从幼儿时期长出的小萌芽,我们叫他乳牙,在乳牙时期很有可能,因为没有做好口腔卫生或是相关护理工作容易导致小孩的乳牙出现蛀牙问题。多是指牙齿上有小黑洞,这种情况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发生率比较高,相信大多数家庭有宝宝的宝妈都会比较疑惑,不确定小孩蛀牙要补吗?

从幼儿时期长出的小萌芽,我们叫他乳牙,在乳牙时期很有可能,因为没有做好口腔卫生或是相关护理工作容易导致小孩的乳牙出现蛀牙问题。多是指牙齿上有小黑洞,这种情况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发生率比较高,相信大多数家庭有宝宝的宝妈都会比较疑惑,不确定小孩蛀牙要补吗

小孩蛀牙要补吗

乳牙长到6-8岁左右需要脱落重新生长恒牙,那么在乳牙时期就出现蛀牙的问题,是不是需要进行治疗进行补牙?那么补牙以后会不会影响将来恒牙的生长。这是大家比较担心也比较矛盾的地方。

乳牙本身比较脆弱,牙髓腔又宽又薄,出现蛀牙问题时,牙髓腔的健康受到影响会加重蛀牙。乳牙底本部本身就有恒牙胚,在乳牙时期发生蛀牙没有接受治疗,可能会影响到恒牙胚健康,那么将来恒牙的健康就会受到影响。因此当乳牙出现蛀牙时,是必须要治疗的,蛀牙是非常有害健康的,虽说乳牙在未来会需要脱落换成恒牙,但是也需要提前干预治疗,否则会影响儿童牙齿终身健康。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小孩的生活质量也越来越好,很多零食以及小孩喜欢吃的食物都含有很多糖分,这就给蛀牙提供了条件,提供了生存环境,也就是为什么现在长蛀牙的小孩越来越多。作为家长,要辅助小孩做好蛀牙的预防工作。比如少吃含糖量高的食物,最好不要吃糖果,平时还要做好口腔卫生,如果发现有蛀牙问题,请及早带着小孩去专业的口腔医院进行治疗,尽可能避免蛀牙继续恶化。关于小孩蛀牙要补吗?这个问题,通过以上内容相信大家已经有所了解,出现蛀牙必须干预治疗。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