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蛀牙是怎么引起的 引发蛀牙的原因有哪些

2020-01-02 11:22:01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有的人可能认为蛀牙的出现是因为吃多了糖,所以会让自己的孩子少吃糖之类的甜食,但是依旧发现自家的孩子出现了蛀牙,为此他们感觉到非常不解。

有的人可能认为蛀牙的出现是因为吃多了糖,所以会让自己的孩子少吃糖之类的甜食,但是依旧发现自家的孩子出现了蛀牙,为此他们感觉到非常不解。那蛀牙是怎么引起的?引发蛀牙的原因有哪些?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蛀牙是怎么引起的?

(1)口腔细菌的作用

蛀牙是怎么引起的?口腔中的变形链球菌和乳酸杆菌,在口腔里残留的食物残渣上繁殖,发酵而产酸,使牙齿被腐蚀,软化,脱钙。牙齿脱钙后,便慢慢形成龋洞。

(2)糖类是产生蛀牙的必要条件

糖类在蛀牙的发生中起决定性作用,尤其是含有蔗糖的食物,可使牙面的菌斑增多,而且其中致龋链球菌大量增加。蛀牙是怎么引起的?看来糖类也是导致蛀牙的一个重要原因。

(3)机体的抵抗力对蛀牙发生有明显影响

机体的抵抗力包括牙齿和全身的抗龋能力,机体的内在因素可影响龋齿的发生,尤其需要注意的是当长期间缺乏蛋白质。矿物质以及维生素等营养元素时,都可能会触发以及加剧蛀牙的发生,因此一定要注意积极提高机体免疫力,这样身体会越来越好,牙齿也越来越棒。

(4)其他因素

牙齿的形态、结构、位置、口腔卫生、唾液的量及性质,营养、内分泌、遗传因素系统疾病,免疫状态等,都对龋齿的发生和发展产生影响。牙齿咬合面上的窝沟点隙,错位牙两牙之间的邻接面,牙列不整,重迭牙等部位均易发生蛀牙,由此可见引起蛀牙的原因是非常多的。

以上就是关于蛀牙是怎么引起的相关内容介绍,很显然引发蛀牙的原因是非常多的,希望每一位朋友都能够有所了解,来好好保护自己的牙齿,如果在日常护理当中吊儿郎当的,那么最终牙齿一定会受到破坏的。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