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6岁龋齿要不要补

2020-01-02 11:22:01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一般来说,6岁阶段的孩子正是换牙期。如果孩子龋齿不多,覆盖面积也不是很广,妈妈们是可以选择不补牙的。虽然补牙能有效解决这类的口腔问题,但处理过程难保不会伤害到牙神经,这对只有6岁大的孩子而言是不提倡的。

小时候牙齿有龋齿对不少人来说都是童年噩梦。因为严重的龋齿一旦发作时会让牙齿非常疼,就像是有人用小锤子在牙齿上面捶打一样,患者平常既不能好好吃饭,也不能正常沟通,轻微的触碰都会引起强烈的刺痛感。对此许多妈妈们也是非常担心龋齿会不会影响到小孩子,总是会想该不该去补牙。那么6岁龋齿要不要补呢?

一般来说,6岁阶段的孩子正是换牙期。如果孩子龋齿不多,覆盖面积也不是很广,妈妈们是可以选择不补牙的。虽然补牙能有效解决这类的口腔问题,但处理过程难保不会伤害到牙神经,这对只有6岁大的孩子而言是不提倡的。相反的,如果孩子的龋齿不仅覆盖面积广,而且时常回引起牙根疼、牙周炎、脸部肿胀,疼痛等现象,较好是选择补牙。这对取决于个人情况,当然具体还要根据医生的方案来治疗。

6岁龋齿之所以会出现,通常与孩子们的生活习惯有很大的联系。比如吃的方面。6岁的孩子对周围的事物都还比较懵懂,面对外表精致又散发着香甜气味的食物总是没有抵抗力的,只要拿到她们面前,她们大多数都会毫不犹豫的吃掉,甚至一边吃还一边感叹食物的美好。但开心过后总是会忘记要漱口或刷牙。这也是造成龋齿出现的主要原因之一。

对于这种情况,妈妈应该要加强孩子对护理牙齿的知识。建议可以列举出几个长龋齿的例子。如果小孩子不刷牙,不注重牙齿护理,以后的牙齿就会变成怎么样的观点。较好是可以让他们自己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这样才能有助于他们养成一个爱刷牙,爱漱口的习惯。即使到了他们长大之后,这种习惯也会一直都有。

另外,妈妈在教孩子刷牙方面也要仔细。上边应该刷几下,下边应该刷几下,然后两侧应该怎么刷,又该刷多久。小孩刷牙越仔细,牙齿的整洁程度会越好。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龋齿
擅长龋齿专家更多
  • 李强荣副主任医师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擅长领域:牙齿疾病、口腔内的炎症、口腔粘膜病、牙体牙髓病、牙周病、外伤、肿瘤、牙颌畸形,以及唾液腺、颞下颌关节疾病等

  • 李文彬锡林郭勒盟医院

    擅长领域:口腔内科、颌面外科、口腔种植常规诊断、治疗。如龋齿、牙髓炎、根尖炎的治疗;常规拔牙、复杂牙、阻生齿、埋伏牙、齿槽外科、粘液腺囊肿的门诊治疗,尤其是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等病患拔牙;腮腺、颌下腺、舌下腺疾病的住院手术治疗,外伤、颌骨骨折的住院治疗,舌体疾病、颌面颈部软组织、骨组织的良恶性肿物手术治疗。缺失牙的种植治疗等。2007年在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颌面外科进修学习一年,多次参加种植专项学习。目前对口腔颌面外科理论及手术治疗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欢迎大家咨询及就诊。

  • 凌建军主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口腔医院

    擅长领域:龋齿、复杂根管疾病诊治及个别牙的美容树脂修复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