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蛀牙要补吗

2020-01-02 11:22:01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众所周知,蛀牙是不能像皮肤那样受伤了还能自我修复的,想要彻底解决蛀牙的问题,较好的方法就是补牙。通过补牙,它能有效的解决因蛀牙带来的牙齿疼痛或者是牙齿残缺的现象。

蛀牙一般很好辨别,当大家看到牙齿表面有黑黑的东西,就像是牙齿不小心沾是了黑墨水一样,怎么刷也刷不掉时,这种情况十有八九就是蛀牙了。蛀牙在生活中很常见,从小孩到老人,蛀牙是不分年龄阶段的,它的诱因多半与个人的生活习惯有关,且不同人蛀牙的程度都不一样。那么你知道蛀牙要补吗?

众所周知,蛀牙是不能像皮肤那样受伤了还能自我修复的,想要彻底解决蛀牙的问题,较好的方法就是补牙。通过补牙,它能有效的解决因蛀牙带来的牙齿疼痛或者是牙齿残缺的现象。当然了,也并非人人都一定要通过补牙来改善。特别是对于小孩子,有时候换牙时,可以考虑不补牙,等到牙齿脱落,新的牙齿就会长出来了。

发现自己有蛀牙的人不要太惊慌,可先观察一下自己的蛀牙表面,如果牙齿腐蚀的面积不大,只有表面一点点,可先不补。但后续要特别注意自身的饮食和牙齿卫生。每天除了要做好牙齿的清洁之外,每次在吃完饭之后还要漱一下口,如果有吃甜品的人还应该刷一次牙,这样的做法能有效避免蛀牙的发展。

平日有空的人还可借助一些小技巧来清洁牙齿,比如含醋。注意这里的醋是经过稀释过后的醋,稀释过后的醋虽然还含有酸性,但不会给牙齿和口腔带来太大的刺激。每天在刷牙之前先含上几分钟,然后在用牙刷清洗牙齿。因为食醋能软化牙齿表面和缝隙里面的牙结石和污垢,经过醋浸泡过后的牙齿,清洗后的效果会更好。

另外,蛀牙严重的人也不要为了省钱而不去看医生,蛀牙问题不宜拖。时间拖得越长,对患者来说只是一种折磨,犹如受刑一样,不仅寝食难安,还无法正常思考和工作。对此大家要注意了,无论是对于自己还是身边的亲人都应及时就诊。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