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门牙蛀牙有洞能补好吗

2020-01-02 11:22:01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门牙发生蛀牙是比较常见的现象,因为在小孩子牙齿发育不完全的时候,门牙是最开始生长出来的,平时只能通过门牙来吃东西,食物的残渣会停留在牙齿的缝隙中,不及时清理很容易发生牙齿被蛀的现象。

很多人在小的时候就已经有蛀牙了,因为小孩子不懂得注意口腔卫生,家长也没有及时教导和督促孩子刷牙,时间久了以后,牙齿就会被口腔细菌蛀烂,蛀牙症状轻微的时候是一个黑色的虫洞,严重的时候整个牙齿都会被蛀掉。门牙属于比较扁平的牙齿,当门牙发生蛀牙时,半边牙齿都会消失不见,那么门牙蛀牙有洞能补好吗?

门牙发生蛀牙是比较常见的现象,因为在小孩子牙齿发育不完全的时候,门牙是最开始生长出来的,平时只能通过门牙来吃东西,食物的残渣会停留在牙齿的缝隙中,不及时清理很容易发生牙齿被蛀的现象。

牙齿被蛀以后要及时去牙科医院进行修补,只要不伤及牙根的话就能修补成功,但是如果伤及牙根的时候就需要视情况而定了。有的家长觉得孩子会有个换牙期,不去补牙,等到孩子的牙齿自然脱落,长出新的牙齿就不会有蛀牙了,这个想法虽然没错,但是如果孩子的牙齿没脱落的时候就伤及牙根,可能会影响后续的牙齿生长。

去正规的牙科医院补牙,费用不便宜,所以平时能尽量预防蛀牙的出现就最好了。家长可以教导孩子学会刷牙,并且用自身的实际行动来感染孩子,孩子的学习和模仿能力很强,只要孩子养成刷牙的习惯之后,家长就不用担心孩子会有蛀牙的症状了。蛀牙还和甜食有关系,平时应该尽量控制孩子的甜食用量,并且在夜晚的时候要阻止孩子吃甜食,不小心吃了甜食的话要及时刷牙,将甜食中的残渣清除出口腔。

现在大家知道门牙蛀牙有洞能补好吗?补牙的材质是和牙齿本身的材质很像,所以补牙之后可以让牙齿看起来完整如初。即便如此,补牙的材质也是有区分的,补牙的材质比较便宜的话,逼真效果没有这么好,并且能维持的时间可能只有几年。相反的比较贵的补牙材质质量会比较好,并且维持的时间比较长。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