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龋齿能治吗

2020-01-02 11:22:01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如果龋齿的范围比较大,伤及到牙根的情况下,治疗难度会加大。需要及时清除牙根里面坏死的部位,然后在注入补牙的材料,在清理的过程中是非常疼的,就算打了麻醉药,也会有疼痛的感觉,待麻醉的感觉过了以后,疼痛效果会加倍。

龋齿是牙齿发生疾病后的一种症状,当人们患上龋齿之后,吃东西的时候牙齿会有酸痛的感觉,并且牙齿上面还会有一个黑色的洞,这个洞被称为虫洞,是龋齿发生后留下来的症状。虫洞是黑色的,上面分布着各种牙菌斑以及细菌,不及时治疗的话会使得虫洞越来越大,最后伤及牙根和牙神经等部位,那么龋齿能治吗?

龋齿可以治疗,治疗成功后可以使得牙齿不再发生疼痛,并且可以让牙齿恢复如初。但这个“恢复如初”指的是牙齿看起来是正常的,实际上并不是牙齿本身恢复正常,所以这点人们要了解清楚。如果龋齿的范围比较大,伤及到牙根的情况下,治疗难度会加大。需要及时清除牙根里面坏死的部位,然后在注入补牙的材料,在清理的过程中是非常疼的,就算打了麻醉药,也会有疼痛的感觉,待麻醉的感觉过了以后,疼痛效果会加倍。

龋齿刚开始发生的时候去治疗,对牙齿的好处比较大,不用担心牙菌斑和细菌侵入牙根引起牙神经疼痛。治疗好以后,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都不会有牙痛的感觉,同时也不影响吃东西。所以人们发现自身有龋齿的时候,就应该立即去医院检查和治疗,不要等到龋齿变严重的时候再去治疗。

现在大家知道龋齿能治吗?一般治疗龋齿花费的时间很短,但是恢复的时间比较长,需要一个星期左右。在恢复期间,人们尽量选择流动性强的食物来吃,可以减少牙齿的咀嚼,让牙齿的恢复速度更快。并且不能吃辛辣的食物和生冷的食物,以免刺激到牙齿。龋齿治疗好以后,为了避免再次出现龋齿的症状,人们需要做好口腔卫生,坚持早晚刷牙一次,将牙齿的细菌刷出去,就能降低龋齿发生的概率。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龋齿
擅长龋齿专家更多
  • 夏斌副主任医师北京大学口腔医院

    擅长领域:儿童龋病的综合防治,儿童前牙外伤的诊疗。不合作儿童的行为诱导和镇静、全麻下儿童牙齿治疗。

  • 周浩源江门市人民医院

    擅长领域:各种牙体牙髓病,龋齿,根尖周病,牙周病及口腔黏膜病等;口腔外科:普通拔牙,牙槽骨骨折的固定,复杂阻生牙拔除,颌骨根尖囊肿,粘液性囊肿摘除等;口腔修复:局部可摘义齿,固定桥,金属烤瓷、全瓷冠,全口义齿。

  • 夏文薇副主任医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

    擅长领域:疑难根管治疗,树脂美容修复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