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龋齿是怎么形成的

2020-01-02 11:22:01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龋齿的形成过程是很漫长的,起码需要几个月或者一年的时间,当人们的牙齿周围长期被细菌覆盖时,牙齿的硬组织就会被细菌破坏掉,这也是龋齿形成的原因和过程。一旦龋齿形成之后,细菌的破坏速度就会加快,龋齿完全坏死的时间就会比形成的时间短了,所以龋齿刚开始发生的时候要及时清理掉坏死的部分以及补牙,这样就可以最大限度的保证牙齿不再继续龋坏下去。

牙齿被细菌蛀掉之后就被叫做龋齿,发生龋齿这个疾病后需要及时治疗,否则会危及到牙根以及牙神经等部位,最终的后果就是整个牙齿都需要摘除掉,否则会影响龋齿周边的正常牙齿健康。牙齿在人们年轻的时候发挥的作用不是很大,但是人们老了以后就会知道牙齿的重要性了,所以保护好牙齿是很重要的。那么龋齿是怎么形成的呢?

龋齿的形成过程是很漫长的,起码需要几个月或者一年的时间,当人们的牙齿周围长期被细菌覆盖时,牙齿的硬组织就会被细菌破坏掉,这也是龋齿形成的原因和过程。一旦龋齿形成之后,细菌的破坏速度就会加快,龋齿完全坏死的时间就会比形成的时间短了,所以龋齿刚开始发生的时候要及时清理掉坏死的部分以及补牙,这样就可以最大限度的保证牙齿不再继续龋坏下去。

龋齿也可以称为蛀牙,爱吃甜食以及不爱刷牙的人比较容易有蛀牙的情况。甜食里面的糖分和唾液结合以后容易产生酸性物质,会腐蚀牙釉质导致龋齿,所以吃了甜食之后要漱口或者刷牙。不吃甜食的人也需要做到早晚刷牙,平时人们吃的食物也容易产生酸性物质,只不过这种酸性物质的腐蚀性不大,但是也经不过时间的长期腐蚀。

现在大家知道龋齿是怎么形成的吗?龋齿最爱发生在喜欢吃重口味的食物又不刷牙的人身上,重口味的食物味道大,更容易引起细菌。在治疗龋齿期间,尽量少吃辛辣食物以及生冷的食物,需要等牙齿完全治疗好以后才能吃,如果吃了会有牙齿酸痛的感觉,也应该少吃生冷的食物。人们需要注意的是,牙齿酸痛不一定是龋齿的原因,可能是牙齿敏感脆弱的原因。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龋齿
擅长龋齿专家更多
  • 夏斌副主任医师北京大学口腔医院

    擅长领域:儿童龋病的综合防治,儿童前牙外伤的诊疗。不合作儿童的行为诱导和镇静、全麻下儿童牙齿治疗。

  • 王晓艳宁德市闽东医院

    擅长领域:擅长 口腔正畸学:牙列不齐,地包天等各种错颌畸形 口腔内科学:龋齿,牙髓炎,根尖周炎,牙体硬组织非龋性疾病等 口腔修复学:各种牙体缺损,牙列缺损,牙列缺失的修复治疗,修复前正畸治疗等 儿童牙病学:乳牙拔除,乳牙牙痛等 口腔外科:简单牙拔除,牙外伤,松动牙固定等

  • 邹静主任医师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

    擅长领域:儿童口腔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