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龋齿是怎样形成的

2020-01-02 11:22:01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龋齿是怎样形成的?可能很多人会有这样的问题,明明感觉自己口腔卫生保持的很卫生,每天早晚刷牙,可是还是会出现龋齿,这个时候就有一些不明白。龋齿就是我们常说的蛀牙,虫牙,是人类发病率极高的一种口腔疾病,发生之后不仅会经常引起疼痛,甚至对患者的健康会有重大影响。那到底要如何预防龋齿的发生,就要先了解龋齿是怎样形成的?

龋齿是怎样形成的?可能很多人会有这样的问题,明明感觉自己口腔卫生保持的很卫生,每天早晚刷牙,可是还是会出现龋齿,这个时候就有一些不明白。龋齿就是我们常说的蛀牙,虫牙,是人类发病率极高的一种口腔疾病,发生之后不仅会经常引起疼痛,甚至对患者的健康会有重大影响。那到底要如何预防龋齿的发生,就要先了解龋齿是怎样形成的?

龋齿的发生主要包括细菌感染,口腔环境。导致龋齿的主要源头是食物糖,特别是像庶糖和精制的碳水化合物,当这些食物附在牙面上,那么会有唾液蛋白获得性膜,从而牢固地使其附着在牙齿上。当停留足够的时间,再碰上适宜的温度,会形成菌斑产生一种酸。这种酸会侵蚀到牙齿,导致牙齿表面脱落,破坏到了里面了有机质最终形成龋洞,像是一个连锁化学反应。为了预防龋齿给健康带来的危害,当龋齿有发生的趋向时,一定要极早干预治疗,越早控制越有利于保护牙齿避免受到缺损和破坏。

据调查,在我国中小学以及幼儿园的小朋友,患有龋齿的几率高达50%,可见,他们是摄入糖类最高的群体。作为家长,在这个时候一定要监督孩子少吃糖,减少对牙齿的破坏。减少细菌滋生,预防龋齿发病的必要条件。

关于龋齿是怎样形成的,大概上述内容中已详细说明,不管是成人还是儿童,平时请做好口腔卫生,建立最健康的口腔环境。口腔环境与龋齿这种疾病有密切相关的联系,它主导的作用是食物和唾液。据了解多吃粗粮,不容易产生丰厚的牙菌斑或聚集过多的酸,更有利于预防龋齿的发生。像各种精制类食物中含有的蔗糖含量比粗粮中的蔗糖含量要高,龋齿的发生率就会更大。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龋齿
擅长龋齿专家更多
  • 张挺副主任医师陕西省人民医院

    擅长领域:各类牙体缺损、龋齿、牙髓病的诊治,尤见于对牙周病的综合治疗,对颌面部外科、感染、颌骨骨折、肿瘤的诊治,以及齿槽外科疾病的治疗

  • 凌建军主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口腔医院

    擅长领域:龋齿、复杂根管疾病诊治及个别牙的美容树脂修复

  • 邹静主任医师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

    擅长领域:儿童口腔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